close

學業  從以前的角度,往往覺得過就好,因為自身讀的科系,並非是自己的喜好,而且同時討厭那些浪費時間的通識課。探視從現在的角度看來,就是因為那些通識課,讓我的在自身的本課系的知識外,你還有別的知識,當兩種知識碰再一起時,就很有可能碰出新的點子, 現在畢業了,也開始思考人生的未來,漸漸開始也會關心國家歷史,發現人生不只有那些冰冷冷的數字,還有這些充滿溫度的歷史,一個我們所生活的土地,是有溫度的。但是回歸到現實面,我其實不後悔自己讀了工程學系,因為這使我找工作容易多了,但是心裡面還是偶而會想說怎麼當初沒去讀普通高中呢?

 

社團  參加社團不外乎就兩個目的 1.交朋友 2.共同的目標 若你加入社團只為了其中一個原因,那你社團的熱情很快就會消失殆盡,但是社團真的可以讓你學習到人際關係與公眾事務的參與,而許多人一定都只想著交朋友,卻忘了自己的興趣,畢竟要在這麼年輕就找尋得自己的興趣,好像也不是這麼容易,因為我們從小就被灌輸著跟別人不一樣,但是往往在這麼一個資本商業社會的運作下,我們一定是被這些主流的娛樂帶著走,明明你就跟大家一樣,但是你卻被教導著要活出不一樣,但是社會上有多少人渾渾噩噩的過了一生呢?

 

愛情 愛情似乎不是這麼容易,回歸到上面,因為主流的媒體娛樂讓我們價值觀念變得指喜愛美的事物,並藉變的膚淺,所以挑女朋友不外乎就要漂亮,聰明,會讀書,身材好,重點要沒男女朋友,所以這樣的機率又會是多少呢,當你的圈圈越多,交集的地方自然是越來越少,所以到後面,大家都不是放低標準,才能尋得一個好的歸宿呢?

 

打工 其實打從大一開始,我就對於打工沒有太大的興趣,第一因為實在也不缺錢,第二大一的課時在比較多,同時也給了我不打工的理由,但是漸漸的大二、再來大三,空閒的時間似乎變多了,也不再那麼熱衷餐與系上活動、社團活動,所以便找了一份打工來做,是在北科六教的美食街,但是因為畢竟牛排店在學生消費的美食街,還是稍嫌貴了一點,所以生意並沒有很好,但是老闆人真的很好,很有人情味,薪水也都當天就拿給我們,縱使我們那天晚上可能只賣出不到10分了牛排,現在想想人們在賺錢之餘,好像就是多了一份情感在維繫著這間店,雖然他最後還是倒了,但是我真得挺懷念在那邊打工的時光。

 

看似很專也得煎著自己的晚餐(畢竟沒甚麼客人

享受自己所做的免費晚餐,偶而還能吃個雙拼套餐,面想吃多少就吃多少。

arrow
arrow

    rayon1023andy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